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六学”助力党员干部思想水平整体提升

来源: 阳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牡丹江市阳明区纪委监委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全员覆盖,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党史学习日“集中学”。结合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等集体会议,在会议前安排中央、省、市最新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和党史教育学习内容,共开展会前学习9次;每周三或周五开展党史学习,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领学,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共开展集中学习22次,观看“一百堂党史课”3次,引导干部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多种学习形式“灵活学”。区纪委监委为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书记、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140册,引导党员干部利用零散、碎片时间进行自学,并要做好学习笔记;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增强忆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参加市纪委监委举办的“讲红色故事,做忠诚卫士”演讲比赛并获得二等奖,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昂扬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每周开展“每周一测”检验活动,及时检验学习成果,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将党史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

  三是开展网络培训“线上学”。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好纪检监察内网、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和极光新闻等线上平台进行学习;在委机关工作群定期发送每月党史教育学习安排和党史学习资料;在“清风阳明”公众号上刊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人物和事迹,展示队伍昂扬精神风貌;组织委机关、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收看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员教育片《百年奋斗》等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史知史中淬炼忠诚品质,在学史力行中勇于担当作为。

  四是采取党课形式“带头学”。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热情,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世红以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黑龙江14年的抗战史、党的廉政史等方面内容,向全委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阐述了政治机关和理想信念的含义,并结合本区“大观岭车站”“杏树村”红色文化基地,“清风阳明”“清风家园”廉政品牌建设,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和生活,提出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