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绥芬河:活用“主业微课堂”释疑解惑提素质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3

      8月2日下午,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综合党支部“主业微课堂”如期举行,这也是绥芬河市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学习新平台,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助推建设“五型”纪检监察机关,打造模范机关示范单位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强化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该市纪委每月开展一次“主业微课堂”,有计划地安排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上台讲课,让“小课堂”发挥“大作用”,围绕干部最想解决的瓶颈问题、最想掌握的方式方法、最关心的政策解读,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让干部在实施备课的过程中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促进自身业务水平不断提升,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已举办15期“主业微课堂”,培训340余人次。

  参加学习后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坦言:“通过‘微课堂’,我们既有机会成为老师又能够充当学生,不仅增强了业务能力又能提高胆识,人人讲、人人学,提升了我们的主动性,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

  据悉,绥芬河市纪委监委“主业微课堂”是坚持“抓支部、支部抓”解决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有效载体,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表率一模范”要求,建设“五型”纪检监察机关,打造模范机关示范单位主题活动的具体抓手,从而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督办。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以学用需求为导向,授课内容全面丰富。“主业微课堂”始终把政治培训摆在首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紧扣纪检监察专业需求,突出监督执纪审查业务培训这个重点,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讲党纪法规、讲业务知识、讲应对措施,推动监督检查质效、审查调查质量、新闻信息采编等纪检监察实务操作层面的培训,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活动中提升业务、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