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踔厉奋发清风漾 步履铿锵反腐行

来源: 东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5

       近年来,东宁市纪委监委坚守初心使命和政治定位,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推动东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实现监督“全覆盖”。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一个平台、三支队伍”为载体,运用“互联网+责任落实”手段,建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实化管理平台,构建完善了“定责项目化、履责纪实化、考责常态化、问责精准化”四位一体的责任体系,深入推行“巡察先行,纪检监察、派驻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形成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完整链条。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做好防疫监督。

科学谋划、持续深化,打赢改革“主动仗”。对标对表各项改革任务,坚持机构、编制、职数“三不增”原则,科学制定“三定”方案,科学配置人员,率先在牡丹江地区完成了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在全市设立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个派出纪工委,综合监督范围覆盖全市67个市管机关、事业单位严格推行乡镇纪检监察“三规范、三明确、三完善”工作机制,选优配齐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规范标准化建设,有效推动了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宣教引导、警钟长鸣,下好廉洁“先手棋”。全力打造“清风东宁”廉政宣教品牌,建成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服务基地、千米“河畔清风路”和“清正园廉政文化示范带”分级分岗分类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举办了廉政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汇演、书画摄影展和廉政短语征集活动;规模推进廉政文化“六进”,坚持“一镇一特色”,在全市6镇建成廉政文化示范点,并在100个行政村全面铺开。运用市纪委微信公众号打造“指尖学习库”,在全省党建微信影响力百强榜中最佳排名第1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