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 突出“三个聚焦”做到以行践知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市纪委监委“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纪检人在行动”实践活动方案》,坚持广泛开展调研、主动担当作为、解决民生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聚焦政治生态“八项工程”办实事。以落实市委2021年“十大篇章100件实事”中政治生态篇章八项工程为总抓手,重点围绕全国文明城创建、旅发大会、营商环境建设、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项检查15次,下发整改建议书15份,查处破坏营商环境从事经营性活动案件1起,给予政务处分1人。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制度和容错备案机制,目前已容错备案1件。“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10个领域违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63件(次),立案39,结案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9),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肃纪就在身边。

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实事。绥芬河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赴阜宁镇召开“农村群众代表座谈会”,收集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个。目前,处置完毕6个,向群众反馈处理情况7个,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同志作出批示,对市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的做法予以肯定。针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深入农村开展“七必访四必谈”活动。目前已开展活动2次,组织谈话127人次,收集各类问题17个,现正在推进解决中。

聚焦市委“重点工作任务办实事。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协同责任,加强政法系统问题线索处置力度,通过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参观“红路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方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展“清洁环境我先行”文明城创建活动6次、参与党员干部300余人次。开展“慰问老干部老战士”活动,走访慰问建国前参加工作的离休老干部吴广跃、抗美援朝老战士曲金荣,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