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监委为庆祝建党百年开展“以史鉴今守初心 传承精神铸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穆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穆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刘沛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一起来到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馆教育基地,参加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开展的“以史鉴今守初心 传承精神铸铁军”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交流座谈党的光辉历史,礼赞党的丰功伟绩,为党的生日献礼。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字字句句,神圣而豪迈,强烈震撼着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心,更加坚定了大家“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在认真听取党员的发言后,刘沛丽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学习感悟和大家坦诚交流。她说,市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承担着反腐倡廉、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监督落实等重要职能,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纪检监察干部尤其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议决定、决策部署。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坚守初心使命,更好地忠于职守、主动作为、服务大局、无私奉献,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