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纪委监委:“四字”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东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3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宁市纪委监委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调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情,努力提高学习教育质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思”促学。提高政治站位部署学习教育,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促进。坚持系统全面开展学习活动,以党支部分散学习的形式,明确重点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指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发挥线上优势拓宽学习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和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线上学习,拓宽学习渠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践”促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绥芬河市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赋予新能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测”活动,督促全体干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以考促学有效提升学习质效。

       以“知”促行。开展红色精神、讲历史更迭、讲党的纪律”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以“七必访、四必谈”为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发现基层反腐倡廉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乡镇、村屯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群众关切热点,深入基层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