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派驻宁安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正风肃纪 开展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检查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正风肃纪,转变作风宁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定点检查等方式,就监督单位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检查。

聚焦监督重点,严查工作纪律。检查组采取事前不打招呼,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所监督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中,就是否按时上下班是否存在脱岗、空岗是否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窗口服务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工作人员能够做到自觉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强化监督检查,杜绝铺张浪费。对设有食堂的监督单位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餐饮浪费情况、是否张贴提示节约标语情况。检查中督促相关负责人要对食堂采购、职工用餐等可能发生浪费的环节要加强管理和督促。教育引导大家带好头、做表率,形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注重教育引导,严肃执纪问责。检查组始终将教育引导作为监督检查的一部分,在检查过程中不断申明和强调要自觉遵守制度规定和工作纪律,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检查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强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