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清正廉明树家风 筑牢家庭“防腐墙”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廉洁齐家”的重要讲话精神,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以良好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东宁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东宁市纪委监委和东宁市妇联联合举办了“廉洁齐家 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国际家庭日活动。

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家庭代表参观了东宁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服务基地,直观生动地了解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各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腐败行为对党和国家,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参观的党员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做出庄严廉洁承诺。

召开“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座谈会。市妇联副主席主持座谈会,市妇联主席首先发言,围绕开展“廉洁家风”主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分享。市妇联副主席宣读了“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倡议书,5位党员领导干部代表结合实际,从育人、修身、从政、传承等方面分享了建设廉洁家庭、弘扬清廉家风的心得体会。市纪委领导在座谈会上围绕从家风是作风建设的重要表现、家风的核心是正确对待权力、家风的建设要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三个方面深入探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会上,市纪委还向参会妇女干部赠送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出版的《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廉政教育书籍。

通过一系列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凝正气于家庭,拒腐败于门外,共同创建崇廉尚廉、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