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做好“廉政体检” 预防“带病上岗”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17

      “市纪委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真的是为我们换届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东宁市委组织部基层组组长认真地查看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基层“两委”换届选举858名候选人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的复函,并将存在问题的候选人一一圈出。发出这样的感慨,是因为复函指出了个别干部存在的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以及受到诫勉、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情况,为基层“两委”换届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基层“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关系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东宁市纪委监委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党的干部制度和用人原则的“守门员”,在收到组织部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立即组织组宣、信访、案管、审理等相关科室进行联合会审,重点审查换届候选人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办理、执纪审查、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等情况,层层把脉,集体会诊,严格执行审签制度。在回复过程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考察评价干部的原则,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坚决防止“带病上岗”,为换届候选人提供精准廉政“体检单”,铁的纪律维护干部清正廉洁形象,“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营造基层“两委”换届风清气正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