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2021新担当|聚焦市纪委全会话落实】之⑦林口县纪委监委:县镇联动构建“不想腐”机制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29

“今年的市纪委全会提到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设“五型”机关,首要一条是建设学习型机关。我理解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首要的职责是抓好政治建设,廉政教育、查办案件、制度建设必须整体推进。我建议我们林口纪委可以结合“八女投江”等红色教育资源,打造我们林口的廉政宣教品牌,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把党中央、中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信号传导给每一个党员干部。”2月9日,在林口县纪委召开十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分组讨论会上,该县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学成就贯彻牡丹江市县两级纪委全会精神发表见解,引起与会同志热烈讨论。

十二届牡丹江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后,林口县镇两级纪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进行传达落实。林口县纪委克服疫情防控影响,继召开林口县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后,于2月25日通过“好信云”视频向县委常委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为贯彻十二届牡丹江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林口县纪委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在构建不想腐机制上持续发力。县纪委机关牵头协调,把廉政教育纳入县委和基层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对全县干部集中培训的必修课。把廉政教育纳入在县直机关,林口县纪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照灯功能,每月选取一个重点单位,组织召开一次廉政宣讲活动。针对重点岗位人员,定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林口县委巡察办结合全省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集中组织巡察干部大练兵,苦练巡察本领,研究谋划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具体措施。

截至目前,林口县纪委监委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1个乡镇纪委通过“讲廉政课、看廉教片、开廉谈会”等方式,现已组织廉政教育活动6个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到650余人。在十二届牡丹江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号召下,林口县县镇联动构建“不想腐”机制,从县纪委机关到乡镇纪委,从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各党组(党委),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和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同向发力,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为重点,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