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2021新担当|聚焦市纪委全会话落实】之④穆棱市纪委监委:担当作为抓落实 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17

  “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虽然没有和家人团聚有一点遗憾,但一想到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担当作为,所以我决定响应号召,留在本地过年。”这是家在齐齐哈尔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与同事交流时说的。像他这样家在外地而选择留在本地过年的纪检监察干部很多,他们主动承担起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办案基地值班和单位值班等工作任务,在热闹的节日里坚守在工作的岗位上,接听上访电话、接办紧急突发事件,充分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担当精神。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不打折扣落实落细,常务副书记亲自带班在除夕当天坚持防疫检查,在对一线防疫值守人员送去春节祝福的同时,严格检查了疫情防控扫码登记和医院人员值班情况。春节期间,由常委带队,对镇村卡口的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督导,堵塞了防控疫情漏洞,切实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年、安全年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穆棱市纪委监委切实把中央、省、牡市纪委全会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落实落细到具体任务中,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线索排查、警示教育、业务培训等重点工作,强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学习培训形式和载体,建立健全全覆盖、分层次的培训体系,开展“机关+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的培训模式,组织岗位比武,结合牡市纪委全会精神,制定内容详细、操作性强的学习培训方案,综合利用内网、外网、移动加密办公系统等多种载体开展培训,创新“两联合、一座谈”机制,班子成员联合综合科室开展理论知识培训,案件审理室联合业务科室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每季度组织业务科室开展案件交流座谈会,真正实现理论知识和业务实践相融合,切实从提高政治建设和提升业务能力上,强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抓落实的精神。

  穆棱市纪委监委通过强有力的教育培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听党指挥跟党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担当作为型”纪检监察干部,弘扬斗争精神,强化大局意识,精准开展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