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2021新担当|聚焦市纪委全会话落实】之②东宁市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把精准监督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程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11

      “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疫情防控工作已转为常态化。但是,常态化工作不等于防控放松,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是一句空话。东宁作为口岸城市,更要严把关口,防控不松,只有这样,才能保住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来自东宁防疫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疫情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干部的态度、能力、作风。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不断强化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东宁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牡丹江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防止思想麻痹、防控松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中央、省、牡丹江市委和东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科学精准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内容和要求,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成员覆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日常监督,下沉防疫一线,开展全时段、全覆盖、常态化的专项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医疗机构、小区、商场、药店、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调整监督检查工作方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

自牡丹江市纪委全会召开以来,东宁市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精准监督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累计检查场所909个,发现问题32个,下发监察建议2个,整改通知书(函)10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