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2021新担当|聚焦市纪委全会话落实】之① 东安区纪委监委:“三注重三提高” 推动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09

       日前,东安区纪委在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出了一份份特殊的“廉政提醒”函,将市纪委监委通报的问题以“清单”形式发送到该行业领域的区级分管领导手中,提醒其对存在问题的监管行业负责同志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谈话,督促责任部门及时督导纠正整改,落实好疫情防控属地责任。

  据了解,这是东安区纪委为全面贯彻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做深常态监督,深入推行谈话纪实制度的一个主要举措。

  连日来,市纪委全会精神在东安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东安区坚持“三注重三提高”,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注重学习研讨,提高全会精神“领悟力”

  东安区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2月9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传达,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1月下旬以来,东安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内容,通过纪委常委会、周一例会、支部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全会精神7次,做到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组织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切实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全会精神的领悟力。

  注重思路措施,提高全会精神“创新力”

  结合全会精神,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立足全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提出了用活“廉政清单”提醒、精心讲好东安正风肃纪反腐新故事、深化“未巡自查先改”工作、打造“阳光纪检”等创新措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五化”建设,深化“三铁”活动,打造“五型”机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注重部署安排,提高全会精神“落实力”

  2月20日,召开十届区纪委六次全会,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提高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力。在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中,将全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分解为七方面落实措施,要求各级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区纪委监委将全会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及时下发《任务清单》督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