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纪委召开第十七届六次全会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21-02-10

      289日,中国共产党林口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十四五”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委书记罗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博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围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林口新征程,罗海涛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优化政治生态,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客观认识林口县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要坚定政治方向,把握工作重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林口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成绩,指出“十三五”期间林口县委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从强化监督职责、坚持挺纪在前、改革创新发展、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标本兼治五个方面,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和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林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强调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必须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坚定人民利益至上的政治立场。三是坚持以实事求是为生命线,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坚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基本政治品格,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议明确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强调突出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即聚焦政治建设,力促“政治生态”更好更优;聚焦正风肃纪,力促“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聚焦同向发力,力促“三不机制”生威生效;聚焦治理效能,力促“监督覆盖”有形有效;聚焦问题导向,力促政治巡察高质高效;聚焦创新载体,力促廉政制度实际实用;聚焦自身建设,力促“执纪铁军”专责专精,实现纪检监察效能的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博代表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进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林口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个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非县纪委委员的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林口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通过“好信云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滕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