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履职尽责不松劲 严把节日廉洁关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2-09

      春节将至,宁安市纪委派驻中心镇纪工委与乡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节假日期间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倡导党员干部过“廉洁年”。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要求。结合村级“两委”换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提醒短信等手段,特别是通报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年货,严禁公款吃喝,严禁滥发津贴,严禁违反规定收送土特产品。

  二是强化约谈提醒,紧守清廉底线。派驻中心镇纪工委主要约谈乡镇领导班子,督促乡镇领导班子春节期间带头做出廉政承诺,改进作风、抵制歪风。乡镇纪委主要约谈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层层传导压力,严明纪律要求,提醒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时刻紧绷纪律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释放从严信号。各乡镇成立作风建设检查组,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和节日期间各项制度落实情况为检查重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抓早抓小。畅通群众举报监督渠道,针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问题的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一律严肃处理。(刘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