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纪委监委打造“指尖学习库”让廉政教育“触手可及”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1-05

       近年来,东宁市纪委监委不断挖掘运用新媒体平台优势,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及时便捷、受众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精心打造了廉政教育“指尖学习库”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气。截止目前,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突破6000人在全省党建微信影响力百强榜中最佳排名15位

  1、“立学”为本,精选文章及时发布。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开办以来,以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热点新闻、反腐败案例警示曝光通报、纪检监察相关政策解读、廉政宣传教育、廉政文化建设、本地工作动态等内容为定位,突出反腐倡廉特色、把握广大党员干部需求,坚持快速、精准发送,打造集学习、宣传、教育、监督等于一体的“指尖学习库”,拓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舆论阵地。近3年来,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共发布2013条信息。

  2、“善学”为先,注重原创深耕内容。通过认真总结、精心提炼,不断加大发布内容的“本土化”力度,认真撰写编发高质量宣传稿件,及时发送市纪委监委公告通告、工作动态及基层经验做法,全面宣传展示了纪检监察工作成果。充分发挥本地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对查处的具有典型性的本地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通报曝光,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确保受众的精准式覆盖,提升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自开办以来,共发布原创文章251条。

  3、“尚学”为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全市各党委(党组)及时关注学习,利用QQ、微信工作群推送二维码等方式,将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推荐给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引起广泛关注。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目前已开设“举报投诉、廉政资讯、廉政教育、党纪法规、廉政课堂”五大栏目,不断完善了“微举报、微资讯、微教育”功能成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向社会的重要窗口。“指尖学习库”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使廉政教育随时随地、触手可及。(孙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