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绥芬河“四个一”扎实推进集中警示教育学习月活动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加强同级同类廉政警示教育,做实做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2020年1112月,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党工委(党组)、市直各单位开展以举办一场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召开一个党工委(党组)分析研判会议、组织一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印制一册《典型案例警示录》教育读本等“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集中警示教育学习月活动。

举办一场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观看《永葆政治本色》廉政教育系列专题片;全市各党工委(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各党工委(党组)书记上一堂警示教育党课,以案为鉴,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截至目前,全市共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活动59场次。

召开一个党工委(党组)分析研判会议。全市各党工委(党组)结合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委(党组)书记“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执行力”访谈活动的通知》要求,召开专题分析研判会议,深入分析研判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情况,聚焦政治建设,坚持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强化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履职担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谈主体责任”电视访谈节目6场次,全市各党工委(党组)召开主体责任分析研判会议45场次。

组织一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今年以来市委调整和提拔重用的19名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进行一次集中任前廉政谈话,集中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围猎之祸》,向领导干部家属推荐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赠送一套《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强化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的“廉内助”作用,筑牢领导干部家庭的“防火墙”。

印制一册《典型案例警示录》教育读本。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收集和剖析一批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典型案例警示录》教育读本180余册,发放给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全市150余个单位,并督促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开展各类研讨学习活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使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绷紧纪法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