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成果汇报会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学习整改结合起来统筹学习、统筹整改、统筹落实,11月27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汇报会,晒成果、找差距、明方向,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和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固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个人学习目标和专题警示教育个人整改台账,结合一年来战线工作,谈个人整改落实完成情况。绥芬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做点评讲话。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和市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在日常、做在经常,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在措施上再强化、在责任上再压实,把专题警示教育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切实化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党性锤炼贯彻到思想和工作中,从姜国文、刘杰案中深刻反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治本,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将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以这次汇报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运用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检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六稳”“六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扫除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促进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和营商发展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