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靶向治疗 持续发力 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20

 

2019年以来,林口县纪委监委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坚持靶向治疗,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问题持续发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深入。

加强领导,成立专班。研究制定《全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成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为副组长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专项组,负责督促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改工作方案》的落实工作。

动员部署,营造氛围。召开全县改作风优环境抓发展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求,动员部署林口县集中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广播有声、电视有影、网站有言,全面宣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重点围绕光说不练、大局意识不强、服务热线和网站“僵尸化”、作风漂浮弄虚作假、文山会海、调研作秀、检查过多,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工作“跑粗”等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抓整治,在全县形成了鲜明的导向和落实“五个要细”要求的浓厚氛围。

自查自纠,建立台账。向全县各单位发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通知,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开渠道听取民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经归纳提炼梳理出20个方面40条具体表现,压实落靠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将整改问题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科室、具体承办人。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推进整改。

统一步调,细化措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要求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都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带头坚决进行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政。同时,加大对各单位各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不“走过场”,保证实效。

督办整改,强化问责。成立监督问责专项督查组,办公室设在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开展“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式常态化明察暗访,受理办理反映干部作风方面问题,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责力度,跟踪督办媒体反馈问题整改,查办移交线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查处问责。同时,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县委巡察工作范围,加强监督检查和研判分析,并通过“回头看”等方式,督促、协调有关方面坚决整改。(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