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绥芬河市紧盯重要节点、聚焦廉洁过节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19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狠抓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严明“两节”纪律要求。节前研究并下发了《市纪委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盯紧盯牢“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纳入日程安排。

二是制定专项检查工作计划。为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研究制定了《绥芬河市纪委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工作计划》,让专项检查活动有章有序开展。

三是设置“四风”问题举报专区。结合实际,在市纪检网站设立元旦春节举报专区,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群众力量,强化社会监督,盯紧盯牢“四风”问题。

四是召开专项检查协调会议。市纪委组织召开专项检查协调会议,市税务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列席会议,明确专项检查工作各项要求,并抽调专人参加专项检查。

五是开展六项专项检查。16日开始,检查组对违规购买购物卡、使用公款购买俄货商品、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消费同购买烟酒和工作纪律六个方面开展了专项检查。

六是积极参加县区互检。按照牡丹江市纪委工作要求,与互检方进行协调沟通,研究制定了检查方案,并于1月13日开展了第一次互检,对互检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移交,并按相关程序进行分类处理。

通过以上活动开展,严查了“节日腐败”,及时发现和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两节”期间专项检查活动取得了阶段成果,紧盯节日期间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