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强化纪律要求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13

 

      阳明区纪委监委立足本职,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增强干部“四个意识”。教育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协作,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章、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纪。充分发挥区、镇(办)、村(社区)廉政教育场所作用,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履职尽责。

二是加强违规违纪问题问责力度。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深挖力度,积极与区委巡察办沟通,从以往的“等”线索转变为主动“找”线索。善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敢于动真碰硬,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加大对党员干部“慵懒散”“吃拿卡要”等问题的追责问责力度。

三是加强重点防控。认真总结案件特点,查找问题发生的制度根源,为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夯实基础。定期对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重要部门、特殊岗位、关键环节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