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开展领导干部不插手工程和经商办企业承诺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2-10

       按照中共牡丹江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钟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改工作方案》要求,针对整治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和经商办企业问题,根据领导干部不得插手工程和经商办企业的有关规定,爱民区纪委监委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承诺:

  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等有关规定,绝不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或议事规则,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之便,违规干预市场经济活动,插手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财政资金拨付;搞官商勾结、利益输送,违规经商办企业,帮助配偶子女及亲属承揽项目、逃避监管,获得超额利润,以他人名义经商,实际操纵企业,纵容默许或安排配偶子女违规在企业任职,获取高额薪酬等。

  按照通知要求,爱民区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共签订了《承诺书》260余份,并经主要领导签字后在本单位公示7天,同时在“清风爱民”微信公众号中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至公示结束未收到群众举报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