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 多措并举打造作风监督新常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阳明区纪委监委扎实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区委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秉承抓早抓小原则,让党员干部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习惯,打造机关作风监督新常态。

制度整合出新,奠定坚实基础。区纪委监委将近年来所有本级纪委印发的纪律要求规范进一步整合,结合实际,制定印发《阳明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系统化提出了涵盖机关工作礼仪、机关纪律、乡镇干部走读管理、精简会议、严格表彰等五大类25点纪律要求,并明确责任,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规范监督检查和问责事宜,对区机关作风建设提供全方位系统化指导。

每周三次监督检查,用常态化监督保落实。为保障《方案》有力执行,结合派驻监督优势,临时成立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组成的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针对特定现象不同群体的专项纪律检查。《方案》实施以来已累计开展各项监督检查12次,有效避免制度落空,保障制度长期有力执行。

每周一报,用曝光问责促整改。区纪委监委高效运用检查成果,将每周检查情况通报全区,在政府主楼大屏幕定期更新滚动播放,对于涉嫌违纪需问责处理的依照相关程序交由所属派驻纪检组视情节予以处理问责。
常态化监督实施以来收到良好效果,广大干部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开始逐渐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正以饱满的状态向成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廉洁高效的机关干部队伍目标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