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2-05

       宁安市纪委监委通过自查、检查、督导形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

  1、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宁安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宁纪办发〔201916号),确定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六项重点整治内容,全市各单位对照整治重点进行了自查。

  2、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督促市委巡察办将巡察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市纪委监委,实现市委巡察和纪委查办案件成果的双转化、双提升。强化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实行资源共用、行动共融、信息共享,形成整治合力。

  3、开展明察暗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乡镇工作室为主体,成立了17个检查组,由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市直单位、乡镇及所属行政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明察暗访,对制度执行,工作落实及普遍性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对24家市直单位,12个乡镇,240个行政村进行了暗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