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开展指导软弱换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15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顿软弱换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要求,116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世红到前进街道办事处裕民村开展座谈,指导整顿工作。

座谈会上,张世红同志听取了前进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结合街道办事处实际,分析软弱涣散党组织形成的原因,提出指导意见。

 

张世红要求,一是明确整顿目标。裕民村新老户矛盾突出,党工委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讲解和思想引导工作,严格按照程序组织推选,做好充分准备,保证过程公平、公开、透明,真正选出为民办事的带头人。二是优化整顿方案。针对裕民村软弱涣散的主要原因,因“症”施策,精准施策。做好相关预案和风险防控准备,同时,积极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成立,保证整顿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突出责任导向。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强化主体责任,亲自研究问题,把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