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紧扣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12

阳明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两个维护”落实开展政治监督。

严明政治纪律。研究制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围绕7方面20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20个重点领域和部门进行集中整治

严肃政治生活。加强对《党章》《准则》《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4个乡镇党委、2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民主生活会进行到会指导,提出具体意见。

营造廉洁氛围。以案为鉴,制发通报,“清风阳明”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利用公众号和阳明纪检监察网站发布信息,多篇信息被省市纪委网站、微信公众号采用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开展民意测评,与区委组织部等多家部门联合成立考核组,将政治生态考核与年度考核、目标管理合并进行,加大对考核结果的运用,促进风清气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