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从我做起,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05

       1028日上午,牡丹江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题,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做了一场专题党课辅导。在辅导中,张长虹同志分别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突出表现以及如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本次专题党课辅导,宁安市纪委监委明确了之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摒弃“三个坏把式”,从自身做起,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做到求真务实,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纪委监委的干部,对待每一个案件,不应区分大小、难易程度,我们要摒弃坐而论道的假把式,应该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与群众座谈、多与同事商量讨论、多研究解剖典型,对每一个案件负责,让每一位群众舒心。

做到勤勉高效,压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铁还须自身硬,我们要摒弃拖拖拉拉的软把式,应该做到雷厉风行、与时俱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而推动纪委监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我们才能敢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敢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做到严格自律,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进纪委监委的大门不等于拥有了保护伞,我们要摒弃弄虚作假的歪把式,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决不用办公室牌子搞关系、决不打着领导旗号办私事、决不能借工作之便谋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