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 
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05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西安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协调联动开展专项整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安区纪委监委协调区财政局、审计局、巡察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聚焦公务接待、公款旅游、办公用房、津贴补贴等违规违纪等作风“顽疾”,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在深化整治的同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中央八项精神突出问题,为抓手,正风肃纪,以上率下。

  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警示。通过查阅账目凭证等有关材料,约谈有关部门党员干部,及时汇总梳理问题,分析症结原因,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信访举报优先处置“四风”问题线索,并针对“四风”典型案例开展“一案一宣一教”,督促涉及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剖析成因、通报曝光,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