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政治生态建设传捷报 重整行装再奋进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01

       1028日,牡丹江市委政治生态建设成效第二考核组一行三人到宁安市反馈了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情况,市委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了反馈会议。2018年度,在牡丹江10个县(市)区中,宁安市政治生态建设综合评价为“好”。

     考核组指出,2018年,宁安市紧紧围绕政治生态建设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班子凝聚力强,表率作用好,发挥争先创优意识,不断加大教育整治力度,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出台《实施意见》推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坚决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努力提升领导班子凝聚力。制定《中国共产党宁安市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规范权力运行,印发《宁安市党的组织生活“一单五制”制度》等规定,压实党建责任。启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深化“双三十”工程,对131名农村实用人才开展大专学历教育,努力打造农村后备人才队伍。三是切实增强选人用人公信力。突出实干实绩,一批政治成熟、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群众认可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实施“三选一培”工程,对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培养。通过公开招考、定向引进、挂职交流、村官考公务员等方式,引进干部人才。四是强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制定了《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细化工作任务、量化考核指标,坚持领导带队考核制度,政治生态建设形成体系,扎实推进。组织开展了查处农民身边“微腐败”等十个专项工作,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两项工作在牡丹江市介绍了经验作法。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16起典型案件被牡丹江市纪委监委通报采用,案件查办数量连续四年位列各县(市)区前列。

    宁安市委书记申奥同志表示,宁安市连续两年在牡丹江市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中位于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宁安市将按照考核组反馈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建设,为宁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