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提高站位 精准发力 
东宁市认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东宁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制定了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重点和责任分工,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并从严查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

  1、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运用常委会、理论中心组、民主生活会、专题讲座、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分层级、分战线、分岗位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意义及新动向新表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年初以来,仅廉政教育基地就培训党员及领导干部达3000余人次。

  2、对标把脉,严格进行体检。对照20类整治重点,认真梳理在贯彻落实、服务群众、履职尽责、优化环境、学风会风、调查检查、干部行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共召开座谈会78次,征求意见193条,市委班子成员走访调研23次,征求意见30条。针对这些问题,为我们有的放矢,有效解决问题,提供了明确的靶向。

  3、突出重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制定了54条具体整改措施,并确定了五个方面的整治重点:一是重点整治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部分领导干部态度不坚决、工作不到位的问题。二是重点整治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流程再造工作推进缓慢,最多跑一次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三是重点整治优化环境方面存在的个别单位、个别人员依然我行我素、作风涣散的问题。四是重点整治学风会风方面存在的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五是重点整治干部行为方面存在的党员干部对错误行为不抵制,不想得罪人的问题。

  4、多管齐下,坚决惩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畅通举报渠道。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利用电视台、交通广播电台《行风在线》栏目、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和媒介,向全社会发布公告,认真受理社会各界反映的有关问题和线索。利用案件检查、市委巡察、派驻督察等方式,多层次、高频率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挖掘线索。快查快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绝不姑息。2019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马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