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充分发挥纪检职能 为征收工作护航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0-18

  

  穆兴公路修建项目是穆棱镇今年的重点工作,公路全长1000米,需征收12户,此次征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穆棱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征收工作秩序,为全镇的征收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对涉及征收任务的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结合当前的形势以及征收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镇纪委与参与征收的干部签订《征收工作廉政承诺书》,号召征收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与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在征收工作中,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做好表率,确保拆迁工作全过程公正、公开、合法、规范。

  二是关口前移,惩防并举。坚持宣传教育先行,镇纪委书记孙恒东对征收工作人员全体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一要坚持原则,秉公用权。二要廉洁自律,接受监督。三要率先垂范,自律有为。特别对涉及到征收的机关干部及亲属进行个别对话,增强其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带头签约。截至目前,签约率均达到99%以上。


  三是强化监督,突出重点。镇纪委始终坚持把加强对项目征收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根据各个阶段的重点项目和工作任务,采取定期督查与具体项目推进相结合,对征收工作的责任落实、任务完成、人员履职、廉洁自律、资产移交等情况进行督查,有针对性地提出督查整改意见和建议,有效推动了征收作顺利推进。 (申延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