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多措并举守廉洁底线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0-16

  穆棱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构建预防机制,督促驻在单位守好廉洁自律底线,上紧“廉洁发条”,拧紧“廉政螺丝”。  

  

      一是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范。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抓牢抓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开展节前正风肃纪检查。紧盯隐形变异“四风”新表现,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做为监督检查重点,在节日来临前对驻在单位机关风纪、廉洁执政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财务账簿凭证,是否借节日之机请客送礼、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发放福利。三是集体约谈做好廉洁承诺。采取面对面集中约谈和书面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被监督单位开展提醒约谈,打好预防针,督促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知廉、守廉,时刻绷紧自律弦,坚决杜绝“节日病”。四是寄语节日祝福敲响警钟。通过微信工作群编写廉政祝词,推荐廉文故事及转发廉政教育案例,引导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不越道德底线,不越制度红线,不越党纪“高压线”。五是畅通信访举报监督渠道。强化群众监督方式,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助力党员干部弘扬清廉过节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