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整治“四风”问题 确保廉洁过“两节”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重要节点,抓早抓小,约束广大党员干部和领导干部行为,确保全市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重温红色教育基地。时值中秋、国庆之际,9月25日下午,宁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宁安市红廉教育基地马骏纪念馆。在纪念馆,党员干部回顾了马骏烈士的生平,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革命精神,谦虚谨慎、平易近人的领袖风范,廉洁奉公、艰苦朴素的公仆本色。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中秋、国庆前期,宁安市纪委监委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重申了两节期间的纪律要求。《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抵制不正之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做廉洁自律表率,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严防节日“四风”问题。


  三是组织明察暗访。9月12日至10月7日宁安市纪委监委共成立9个明察暗访调查小组,分别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带队,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公车私用、公车封存情况、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滥发津贴补贴、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宴请、以及其他“四风”问题。两节期间检查出城口5次、超市1家、饭店5家,各单位工作纪律及政务值班情况53次。(高雅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