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持续严明节日纪律风过节深入人心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迎接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的到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良好的节日风气欢庆祖国70华诞。西安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认真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纪律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政工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洁,严守纪律规矩,促进作风转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

  强化督促检查,稳固监督效果严肃追究责任。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畅通拓宽举报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露头就打、坚决整治。要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抓早抓小,又依规依纪严查严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开设中秋国庆节期间“四风”问题举报专区,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信箱,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编织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网,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成立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开展明察暗访,把监督检查作为发现问题线索、保持高压态势的重要手段,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做到查处案件与警示教育同步进行,加大对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在全区形成强烈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