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下好整治群腐工作“三步棋”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23

       宁安市纪委监委始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驰而不息地开展整治工作,整治群腐问题工作不断实现突破。

  一是找准切口,部署工作。年初以来,市纪委监委针对粮食补贴、低保优抚、高龄津贴、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等惠民惠农领域,找准执纪点,结合《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先后开展了对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有效提升了整治群腐问题的方向性和执行力。

  二是深入整治,严肃执纪。市纪委监委抽调纪检、财务等专业干部,共成立7个整治群腐问题专项工作组,各专项组结合巡察办移交问题线索,采取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查看、核对数据台账等方式,深入开展专项工作,2019年1-8月,市纪委监委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86件,党纪政务处分9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三是通报曝光,提高震慑。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切实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年初至今,市纪委监委通过文件、微信公众号等形式,通报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2批9起17人,有效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震慑。(尹宗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