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23

       阳明区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站位,明确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聚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职责,促整改按照《2019年全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要求,阳明区纪委监委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手段,推动各党组(委)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职能推动各部门特别是服务窗口带头查摆、解决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各部门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重点整治作风不实、服务不优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

  深入监督,严检查组织专项检查组,通过“三不”两直深入窗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严查“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推绕拖”,工作人员不到位、不在岗,服务热线电话无人接听网站“僵尸化”等问题,根除损害营商环境“病症”今年3月对铁岭镇两名社区书记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并发专期予以通报

  加强警示强震慑组织全区干部收看“雪城亮剑”电视问政节目,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严格加强自身管理。坚持“教育+警示”双管齐下,定期梳理已查结的损害优化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