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治理“四风”不止步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20

       阳明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关于纠正“四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意识,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剑指作风顽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做到多向发力不松劲,层层加码防反弹。

  一是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镇办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监督作用,促进同级党(工)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通过会议传导、约谈传导、督查传导和通报传导等方式,一级一级交责任,一层一层压担子,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

  二是加强监督,持续深挖彻查。以“老问题”和“新表现”为重要抓手,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7大类20方面问题,及公车使用管理、公款吃喝、值班在岗、违规发放津补贴、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等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的监督检查,持续发力,深挖彻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三是畅通渠道,广泛收集线索。运用传统信箱、电话及“互联网+监督”新媒体,不断织密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网络,着力打造“人人可监督”“动动手指可举报”的监督平台。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畅通举报渠道、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 从最基层、最前沿收集“四风”问题线索,排查、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