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加大供暖、电力、招投标等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查处力度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18

       为扎实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市纪委监委聚焦供暖、电力、招投标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力度。

  一是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宁安纪检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宁安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对供暖、电力、招投标等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专项举报的公告》,明确举报内容、公布举报电话,深入筛查群众反映最强烈、意见最集中、最深恶痛绝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

  二是问题线索清查。对暂存待查线索、以往查办案件情况及“民心网”等网络舆情中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清查,做到对供暖、电力、招投标等行业领域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大起底、大清仓。

  三是开展自查自纠。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市纪委监委督促各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聚焦重点问题,通过谈心谈话、专题会议、明察暗访等形式完成了自查自纠。(尹宗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