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三道通镇持续推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29

       为切实把巡视巡察整改落到实处,林口县三道通镇立足实际,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一是学教结合,强化意识。坚持将廉政教育作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防线,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周机关干部学习等多种形式,把党风廉政教育贯穿其中,实现业务知识和思想教育相互融合。通过观看廉政教育影片、组织全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学党章党规党纪,强纪律规矩意识”集中学习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健全制度,压实责任。该镇党委切实增强管党意识,落实管党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出台了《中共三道通镇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领导小组成员分工并按要求实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三是多措并举,常抓不懈。该镇纪委聚焦主业,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找出制度运行和日常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健全工作制度和纪律规范体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强化党员日常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每月查阅信访举报情况,建立台账,一旦发现违规违纪线索,坚决处理,绝不手软。每月抽查一次镇机关纪律情况,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并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李  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