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纪委监委“四项措施”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27

       东宁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助力开放发展、改进干部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为区域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保障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政令畅通。

  二是高质量抓好监督工作。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改革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丰富监督方式,把党内监督同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做细做实监督执纪审查工作,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织就“监督网”,擦亮“探照灯”。重点依规依纪依法对党委(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落实落靠党委(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纪实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执行不到位、推诿扯皮的人和事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压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以此带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严管干部、带好队伍。

  三是坚持不懈深化作风建设。从讲政治的高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持续发力,大力营造担当作为良好氛围,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抓,越往后执纪越严。破除“在其位不谋其政”“遇到矛盾绕着走”“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庸人哲学,树立面对矛盾和困难迎难而上的亮剑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提升“不想腐”的内在自觉上下足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四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反腐败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志,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严肃查处自甘腐化堕落的被“围猎”者,深挖背后潜藏的腐败问题,坚决斩断官商勾结的“利益链”,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执政的信任和支持,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尹洪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