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零容忍、零漏处” 积极开展涉毒涉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20

       按照牡丹江市纪委、牡丹江市公安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公职人员涉毒涉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东宁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东宁市纪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严肃查处一批公职人员涉赌涉毒问题,并指定专门联络员与公安机关对接。同时,要求全市各单位组织开展本部门公职人员涉赌涉毒行为的自查自纠,夯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问题线索。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进行协调,调取核对全市八千余名公职人员名单,与公安机关双向排查涉赌涉毒问题线索。

  加强宣传、认真核查。为更好的完成此项工作,东宁市纪委加强宣传和引导,积极发动群众,通过电视、电台、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向全市发布公告,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同时,针对涉赌涉毒的公职人员以及对涉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建立专门的问题线索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严肃执纪、从严查处。涉赌涉毒的公职人员以及对涉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实行“零容忍、零漏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拒不姑息。截至目前,通过公安机关大数据信息比对排查的涉赌涉毒问题线索8件,东宁市纪委监委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孙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