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纪委狠刹“学子宴”不良之风营造良好升学季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19

       随着2019年高考录取工作的展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根据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下发《严禁操办“学子宴”的通知》的要求,东宁市纪委监委通过多种举措严明纪律,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借机大操大办“学子宴”,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升学季。

  严纪律早提醒。东宁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重申严禁操办“学子宴”的通知》,用“五个严禁”对各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和规定,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同时要求各单位切实担负起“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的主体责任,提高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学子宴”等不正之风的意识,保证每名党员干部“不触红线、不越底线”。

  深排查强宣传。充分利用刚刚建成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实化管理平台》,下发“一表一书”,即《党员干部子女升学登记表》和《党员干部不操办“学子宴”承诺书》,对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登记,实现监督全覆盖,并要求各单位领导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人员进行谈话提醒,严明纪律。同时,为畅通监督渠道、拓宽线索来源,东宁市纪委监委开通了信访举报专线,通过电视、电台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监督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学子宴”问题,严防个别党员阴阳报备、暗度陈仓。

  重监督严追责组建专项检查组,采取察访、日常巡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举报、巡察、执纪审查中发现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线索第一时间优先办理。截止目前,东宁市纪委监委已接到多起举报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学子宴”的电话,并第一时间组织专人进行核查,对置纪律要求于不顾,违规操办“学子宴”的,从严处理,通报曝光,并将严肃追责。对所收的礼金,一律收缴。(殷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