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16

       “听说过人事档案,还第一次听说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这个档案记录的信息可真全啊,婚丧嫁娶、投资经商、房产股票等情况都被记录在案……”,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组建工作刚散会,参会人员就这样议论到。

  近日,穆棱市纪委监委按照牡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为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


  内容全覆盖。廉政档案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工资情况,重大事项情况,廉政承诺等内容,同时将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及处理等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做到内容全覆盖。

  管理规范化。2018年为首次填报年份,日后实行动态更新,个人基础信息一年一更新,做到一人一档,实行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双档案"的管理制度,并要求本人亲自逐项进行填写,由指定专人负责,方便档案的补充和查阅。    

  应用重实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职能,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运用廉政档案这一重要监督利器,动态掌握全市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情况,为领导干部的业绩评定、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等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党风政风监督室 李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