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做深做实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15

       东安区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围绕“三个注重”,进一步发挥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做深做实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一是注重回访教育。印发《关于对受党纪轻处分人员回访谈话暂行办法》,针对不同对象、不同阶段制定对应的回访计划,从关心关爱的角度“对症下药”,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帮助回访对象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掌握被问责对象错误、问题的整改情况,帮助其认识错误、吸取教训、消除思想顾虑,确保问责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注重日常监督。督促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项目,推动查找梳理存在问题、厘清责任、明确职责,加强责任协同。深入剖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找准体制机制漏洞,研究提出监督意见,督促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形成研究问题、推进整改、成效评价、监督问责的专责监督闭环,实现标本兼治。

  三是注重警示教育,增强敬畏之心。建设多平台警示教育机制,充分运用“廉文荐读”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各类警示教育信息,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意识;加强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实名曝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