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组建领导干部“廉政身份证”营造全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14

       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压紧、压实干部作风,净化社会风气,弘扬文明正气,营造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西安区纪委监委按照牡丹江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在西安区推进组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为全区3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打造“廉政身份证”。

  组建管理,专人负责。组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工作,实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的立体化、信息化和规范化,较为准确、全面地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基本信息、个人履历、收入、奖惩、出国出境、重要资产(房产)情况、配偶子女从业、经商、投资情况等信息的填报,并要求本人填写并签名。负责廉政档案的工作人员、经手人,作为廉政档案的采集者和管理者应对采集和保管的廉政档案的完整性和保密性负责。实现“专人专管、专档专卷、专柜专存”管理,并明确廉政档案动态更新要求和安全保密纪律,不断提升廉政档案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压实廉政档案的安全、保密、保护工作。

  动态管理,档案运用。动态管理、实时更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及时、准确、完整地掌握领导干部现实情况,让监督更精准有力。廉政档案中对于党员干部廉政谈话、专项监督检查、评优评先、选拔和惩罚处理过程中提供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干部廉政鉴定的结果将与直接与选拔任用、评优评先以及惩罚处理相挂钩。将个人廉政档案通过电子文档形式录入计算机,方便档案的更新、查阅。及时跟进做好新任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的建立。

  西安区纪委监委夯实组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综合分析、及时发现、纠正存在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政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