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纪委监委启动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组建工作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12

       8月12日上午,林口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组建培训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雷永武主持,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永武就廉政档案的建档意义和信息安全进行了强调,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就廉政档案的信息采集、保存及管理、填报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据了解,此次建立的廉政档案主要内容涉及个人基本信息、收入、个人持有出国(境)证件、房产、廉洁自律等情况和配偶、子女从业及经商等诸多事项。今后,县纪委监委将对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管理,把存在问题线索反映、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和组织处理、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等有关情况及时收集入档,为科级干部职务任免、岗位调整、晋职晋级、考核评定和责任追究等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同时也为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提供第一手资料。(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