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 “三措施”狠刹“学子宴”等不正之风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05

       近期,正是一年一度举办“学子宴”高峰时段,为有效遏制党员干部利用“学子宴”等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现象发生,宁安市纪委监委认真进行了专项整治。

  一是清查摸底,紧盯重点领域。通过清查摸底,进一步盯准问题高发群体范围,同时,进一步提醒、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

  二是宣传引导,营造廉洁氛围。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正确的方式表达尊敬、感谢师长的感激之情,积极通过新媒介等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开展教育提醒,明确既不能违规操办,也不能违规参加的具体要求。

  三是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 对可能发生的苗头性问题和发现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因宣传引导不力、监督管理不力导致此类违规问题发生的单位和个人,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为进一步营造宁安市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履职尽责。(徐庆民、宋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