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三道通镇纪委开展镇村干部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26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日前,林口县三道通镇集中开展了镇村党员干部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会议学习了县纪委《关于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提出了纪律要求;镇纪委书记通报了有关案例,就如何算好“三本账”(名誉账、经济账、健康账)作了温馨提示。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是对镇村党员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把脉”,让党员干部熟知“危险”、自查“风险”、不敢“冒险”、做到“保险”,达到预警、监督、纠错、保护的目的,促使镇村干部党员队伍显现出“新活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社会陈规陋习,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切实维护好自身形象。二是要带头遵章守纪。不能超越红线,不能打折扣,不能搞变通,切实做到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三是要严格问责问效。镇纪委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暗访、查处、问责、曝光”四管齐下,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和顶风违纪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问责,并对典型案例实名曝光。(李  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