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持续发力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16

       2019年,西安区纪委监委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持续发力,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围绕民生领域、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减税降费等重点领域,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形成干事创业、凝神聚力、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聚焦存在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突出问题,重点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共开展监督检查3次,核查办事处乡、镇5个,发现各类问题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名。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坚决整治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等问题。

  聚焦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通报曝光违反工作纪律、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不力、履行脱贫攻坚和环保责任不力等典型问题。为3名被错告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树立为担当者撑腰、为实干者鼓劲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