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纪委监委开展高龄老人生活津贴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11

       为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民政专项资金使用及监管,确保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准确、安全、高效发放到位,林口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了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认真部署,强化领导。5月15日,该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对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时间、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并成立了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组长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专项核查组,确保专项治理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攥指成拳,形成合力。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机制作用,与各镇、公安、民政、财政、老龄委、疾控中心等部门协调配合,对高龄津贴的享受人员进行反复核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同步跟进、同步监督、同步问责。建立了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逐个处理、逐个销号。

  从严查办,严肃问责。专项治理紧盯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过程中经办人或其他人员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死亡人员高龄津贴及未及时足额发放、挤占、挪用高龄津贴等问题,重点治理入户调查、公开公示、审核审批等环节不负责或疏于管理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核查问题线索24个,立案12件。(黄荣发)